2018年9月13日 星期四

【潮爆大媽】澳門移民紐約開金舖-高雄億鑫當舖

紐約唐人社區Canal Street,有一家30年的奇店。小店的門面既不醒目更不華麗,旁邊賣的都是廉價商品、紀念品的雜貨店,到處散發淡淡大麻的味道。與周圍草根小店唯一的區別是,你要進門必須由店內職員啟動電子鎖,嚴密的保安彷彿成了潮人朝聖前的神聖儀式。

遠看掛滿拉麵,近看才赫然發現是Popular Jewelry。櫥窗裡粗細不一的金鏈,推門進去就會被一盤盤鑽石飾品、金器等閃瞎你的眼。這裡沒有《聖經》,卻貼滿店主跟不同年代的國際Hip Hop及Rappers歌手的合照,A$AP Mob、Ayo & Teo、CeeLo Green、Chris Moore、Diggy Simmons、Beyonce等等,就像是世界Rappers的展示館。

「全世界的Rappers都認識我,我最喜歡Macklemore因為他說我是第二個媽。」這位外表看起來像菜市場大媽的,其實是網絡紅人A$AP Eva,在Rappers的IG世界,她是曝光率奇高的女神,沒有之一。所以,她未必認識所有Rappers,但在美國甚至全球Rappers大都認識她。 

「大概是1990年開始吧,第一個幫襯我們的歌手是Cappadonna和『武當幫』(Wu-Tang Clan),接着有Tracy Morgan、Elephant Man,還有Beyonce、Travis Scott、A$AP Mob、Joey Bada$$全部都來找我買首飾,中國的Higher brothers最近都來過我們這裡,你知道他們網上點擊率動輒就幾百萬嗎?」Eva侃侃而談她與這些饒舌歌手的故事。與Rappers交往多了,丈夫索性替她把名字由Eva Shum改為更潮的A$AP Eva,因為他覺得太太花在Rappers的時間,比花在他身上還多,甚至早已忘了自己的中文名字岑灼華。 

每天,她都在店內播Hip Hop、在網上追蹤Rappers的動向,「因為我知道在美國80%以上的人都喜歡Hip Hop。」染一頭金髮也想讓自己更能融入潮人社群。 
「我最難忘是A$AP Rocky,因為他有次來買了很多很多首飾,多到我傻眼,原來他買這些珠寶為了拍MV《Multiply》。我跟他很有緣,他跟這間店是同年同月同日生的。」 

生於廣東恩平、成長於澳門的岑灼華,在八十年代移民紐約與家人團聚。「因為我們所有級數的珠寶都做,貨品款式多,還有我們做工也特別快、準時、勤勞。一年365天都開門做生意。」在互聯網和社交媒體開始普及後,Eva的店也開始轉型,Eva說,Rappers要滿身首飾,因為他們要look bling(閃閃發光)。明星嘛,不發光就會跌落凡塵。 

「我們所有親人都在美國,只剩一些朋友在澳門,我也很想念他們。但說實話,我還是較喜歡紐約,曾經我親眼看到一個人在街上被搶劫,整條街的人狂追劫匪想幫這個人追回失物,我覺得紐約人都很好。」 

出走有很多理由,留下來只需一個理由。龍蛇混雜的紐約江湖,難得有情。(香港蘋果日報提供) 
公司名片
高雄億鑫當舖
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(麥當勞旁)(億鑫當舖地圖
客服人員
(07)7670333
s077670333@gmail.com
http://vip311.u95.tw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那瑪夏當舖借款-高雄億鑫當舖

那瑪夏當舖 : 高雄市鳳山 區億鑫當舖07-7670333為那瑪夏 當舖首選,營業地址為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;服務項目包括 那瑪夏 當舖, 那瑪夏 當鋪, 那瑪夏 汽車借款, 那瑪夏 機車借款, 那瑪夏 免留車, 那瑪夏 房屋土地二胎, 那瑪夏 黃金鑽石, 那瑪夏 名錶精...